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东安县:“严”字当头,拉起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银芳 张文军 编辑:肖拓 2021-08-09 21: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唐银芳 张文军 东安县报道

连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着力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疫情防控的纪律保障,制定并下发《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督查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的督查小组,抽调县委督查室、作风办和行业主管部门骨干组成3个常态化督查组,另外,派出8个派驻纪检监察督查组深入抗疫一线靠前监督。

“今天有多少发热病人过来就医?”“出入医院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电梯是否消毒?”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县城医院和诊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东安县纪委监委大力加强农村、社区的疫情防控监督,深入一线,构建“防护网”。

“为什么村两委干部值班值守出现空档?为什么村里还存在聚众打牌现象?”在村(社区)督查组将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整改到位,夯实主体责任。并要求各乡镇纪委积极落实监督责任,对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设置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消毒台账等进行实地查看,对照疫情防控督导要求和重点清单,开展监督检查。

自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深入商场、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抓实落细、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开展一线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精准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从严从细、落实落地。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按照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的要求,精准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以监督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东安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37人次,其中督查16个卫生院,52个村级卫生室,3个旅游景点,重点场所52个,发现薄弱环节7个、具体问题24个,并督促立行立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银芳 张文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