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雁峰区:主动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张兆兴 编辑:彭笑予 2021-08-08 15: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琼飞 张兆兴 雁峰区报道

“你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连日来,雁峰区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对该区超市、网吧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靠前监督,当好疫情防控“护卫兵”。

面对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省市有关要求,雁峰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制定《雁峰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八个是否”重点督查内容;公开发布《雁峰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要点》,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10项具体要求;同时,督促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明确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通知》,细化各有关部门、行业的疫情防控监管责任清单,以铁的纪律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成立由区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个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常态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区各机关单位、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履职尽责。

截至目前,雁峰区纪委监委共检查机关单位24家、公共场所79家,现场反馈问题84个,并督促立行立改。

同时,雁峰区纪委监委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开通电话、网络、来信涉疫信访举报“专用通道”,对涉疫信访举报即收即办,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从快从严查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张兆兴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7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