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永顺县:跟进监督,密织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王义正 编辑:陈加宁 2021-08-07 12: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红 记者 王义正 永顺县报道

8月5日上午,正在永顺县车坪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工作人员向晓群接到了群众的微信举报:某公寓A栋3单元的私人诊所每天早上有大量病人就诊,其他未就诊病人就在楼梯过道处等候,长期已来,小区居民苦不堪言,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还有感冒发热病人到诊所就诊,请相关部门过问此事。

接到问题反映后,永顺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办公室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县卫健局。

经过现场核查,发现该私人诊所存在着防控漏洞,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依法要求诊所负责人即刻关停。该问题的迅速解决是永顺县疫情防控督查组通过启动督查快报机制,实现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上做“加法”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永顺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直插疫情防控一线,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县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建立督查快报机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各乡镇、县直单位和重点场所等,对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现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解决到位。

“一定要合理引导居民,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措施……”8月5日,县疫情防控第三督查组在县公路局核酸检测点开展督查时,发现该核酸检测点人群密集,未达到安全间隔距离,部分居民未规范佩戴口罩,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县疫情防控督查办公室及时归纳总结,适时调整《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提示》内容,突出开展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全程监督,聚焦各乡镇、单位和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是否到位,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是否履职尽责、担当奉献。

“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各督查组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有好的做法要通过微信及时共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疫情防控督查办公室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推进、一天一碰头”,听取各督查组的监督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发现问题、查找短板、督促工作。

截至目前,永顺县已完成对全县23个乡镇、344个重点场所及相关单位监督检查,现场提出整改问题202个,现场约谈提醒5人,全县疫情防控监督网越织越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王义正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4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