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古丈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不松劲 靶向监督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 编辑:彭笑予 2021-08-08 15: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伟 古丈县报道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防疫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加强自身防护,不留死角、杜绝盲区!”8月4日上午,在湘西州古丈县第一中学集中隔离点,古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彭波现场督导隔离点管理措施和群众生活情况时叮嘱道。

自接到外省3名新冠病毒阳性人员在古丈县活动轨迹后,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立即组织精干力量,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各级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7月30日,古丈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委巡察办、县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督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迅速抽调25人组成7个督查组,对照县疫情防控办下发的第12号通告要求,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采取“点穴式”监督,强力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面对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该县纪委监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双联双包”责任制“两手抓、两不误”,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古丈县纪委监委机关所有党员干部深入责任区开展联村联社区包基层治理包疫情防控的“双联双包”行动,每名党员干部与各自联系户进行对接,围绕防疫知识、人员管控、注意事项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防松劲、补漏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防控。

坚持以督促见实效,把监督落实到战“疫”一线。按照“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一日一反馈”的工作模式,安排防控督查队每天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工作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开展明察暗访。

当天制发督查通报,当天调度难点问题,当天下发整改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查各项措施的落实,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实疫情防控。

同时,坚持织密“四张网”,用严规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单位“一把手”亲自守好“自家大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采样点、隔离点、接种点,紧盯检测设备、终末消毒、防护物资保障、消防设备、用电设施、电气线路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围绕严格执行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停运规定,督查公安、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此外,还向企业、工地、餐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延伸监督检查。

一旦发现问题当场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其迅速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用严规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7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