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慈利县:闻“疫”而动,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红网 作者: 吴邦源 王彪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1-08-04 22: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111_副本.jpg

8月3日凌晨,慈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员徐薇(右一)在县新城区博联天街汉庭酒店隔离点暗访。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吴邦源 王彪 记者 王义正 慈利县报道

7月30日中午12时许,慈利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落下帷幕,新一轮疫情暴发,张家界市被迅速推上全国关注焦点,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县纪委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宣告慈利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真正意义上的上任就上了战场。

“暂停所有工作,集中精力开展疫情防控”“聚焦监督职责,确保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员徐薇第一时间调整工作重点。早在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之初,县纪委监委便抽调专门力量,派出一个专项检查督导组,与此同时,结合疫情形势及慈利实际研究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

7月31日一早,6个乡镇片区督查小组、1个城市社区督查组、1个行业(部门)督查组及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方案》分工及要求,分赴全县26个乡镇,县城10个社区及相关行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仅1天时间,57名一线督查力量分组受命,织密全县疫情防控监督网。

“打好该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纪委监委既要当好‘裁判员’,也要当好‘运动员’,督查组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好的做法,要通过微信工作群、印发专报等多种方式实现共享……”自7月31日以来,每天晚上都要固定召开监督组长碰头会,听取各组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发现问题、查找短板、督促工作,并将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亮点做法以及好的意见建议编印督查情况通报。

据统计,截至目前,督查共计发现问题106个,其中立行立改45个,另外涉及22个单位的61个问题报县指挥部统一交办。提出意见建议37条,印发疫情防控督查通报4期。约谈防控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5人。全县疫情防控监督网越织越密。

“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瞒报漏报谎报等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广泛宣传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防护知识,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来源:红网

作者: 吴邦源 王彪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4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