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念好“四字诀”,交出疫情防控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8-01 13: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b1346cd795484b41b84817630ab8d242.jpg

湖南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会现场。

7月31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下午,湖南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7月31日 湖南日报)

近日,各地发布的疫情新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关注的目光,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至领导干部,下至普通百姓,都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沉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不仅以身作则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也为更好地推动湖南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情况,我们既要在思想上把疫情防控的弦绷得更紧,也需要在行动上以争分夺秒的姿态,抢夺先机,才能更好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疫网”。

念好“抢字诀”,与时间赛跑,力争及时阻断疫情的蔓延。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要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需要增强思想上的紧迫感,要明确新冠肺炎疫情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在行动上跑出“加速度”。同时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主动冲锋在前,才能更快速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检测、流调溯源工作,及时地阻断疫情的蔓延。

念好“责字诀”,能主动担当,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主动担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挑起疫情防控“排头兵”的重担。要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尤其需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要主动依靠人民群众,扎实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才能守护三湘人民群众的安危,也为守护好14亿多人民群众的安危贡献力量。

念好“防字诀”,要严防死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坚持“两面夹击”的思路,一方面,要对出现疫情的地方进行严格的排查筛选,及时地做好检测、隔离、救治等工作,缩小疫情的影响区域;另一方面,要在防范上下功夫,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严格管理、科学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避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要严防死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求,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念好“引字诀”,强化舆论引导,赢得疫情防控的舆论战。互联网时代,群众都转变成为了网民,要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需要防止“网络舆情”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次生伤害”。这就需要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地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公开,也需要对一些“网络谣言”及时地澄清,坚持真相跑在谣言前,才能够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更多的正能量,赢得疫情防控舆论战,为赢得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7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