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学子暑期三下乡:竹叶小学筑梦想 七彩课堂暖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佳地 于冰妍 张晶晶 编辑:王慧敏 2021-08-01 11: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png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蒙牛逐烨”祁东暑期三下乡教育实践团。

图片3_副本.png

实践团队员前往金桥镇进行家访。

图片4_副本.png

蒙牛学生奶赞助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唐佳地 于冰妍 张晶晶)近日,湖南师范大学“蒙牛逐烨”祁东暑期三下乡教育实践团,赴祁东县金桥镇竹叶小学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支教和调研活动。

在竹叶小学,实践团队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支教活动,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趣味绘画实践、摄影走进生活等。

在“趣味绘画实践”课上,队员为每位学生发放工具及纸张,再讲解如何洗笔、握笔、勾描画线。在“摄影走进生活”课上,队员讲述基本摄影技巧,并鼓励学生在课后组队拍摄主题照片。

实践团充分发挥湖南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特色,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活动,注重采用寓教于乐教学方式,开展作文微课堂、朗诵合唱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孩子们参与课堂,培养他们的表达及创新能力。利用“一帮一”精准教育帮扶形式,开展课后家访活动,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了解当地家庭教育理念,为家长的家庭教育提供可行合理的建议。

为助力乡村教育,蒙牛学生奶赞助湖南师范大学“蒙牛逐烨”祁东暑期三下乡教育实践团支教调研经费23379元,赞助竹叶小学全体师生夏季校服费15620元、学生饮用奶2400盒,并派专业人员为学生讲解牛奶方面的营养知识。此外,爱心企业文韵·爱阅读有限公司向竹叶小学捐赠200本图书,赞助教育实践团1000元支教调研经费。

来源:红网

作者:唐佳地 于冰妍 张晶晶

编辑:王慧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