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嘉禾县:纪律护航,压实防溺水“责任链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编辑:肖拓 2021-07-26 22: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李燕 嘉禾县报道

“对于存在的问题,你村要立即采取措施加紧整改,确保无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嘉禾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作风办工作人员在塘村镇西边山村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尚未制定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等问题,立即向该村下发了《限期整改交办书》。

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嘉禾县及时构建了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部门行业指导抓、社会协同配合抓、家校联防具体抓的责任体系。

为全面落实郴州市防学生溺水“九到位”要求,压紧压实防溺水“责任链条”,严守工作底线、红线,从7月8日起,嘉禾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10个乡镇对学校学生安全管理机制建设,重点是学生防溺水工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顽瘴痼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各督查组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标准,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深入基层,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基层走访家访等多种有效方式,查找在校园安全和学生防溺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落实问题整改,堵塞风险漏洞。对于涉校涉生的重点隐患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责任缺失等问题坚决督办交办,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到基层、到部门、到责任领导。

全县10个乡镇纪委及村级纪检员在积极参与防溺水宣传、巡查同时,充分发挥监督前沿“哨所”作用,深入山塘水库、溪流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相关措施落实落地,更进一步压紧压实了村(社区)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全方位全领域保障了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截至7月21日,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66个,下达《限期整改交办书》22份,已整改到位57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