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多亏巡察组,久拖未决的事解决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莉 周莲莲 谭琼飞 刘智琨 编辑:肖拓 2021-07-26 22: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朱莉 周莲莲 谭琼飞 刘智琨 雁峰区报道

“多亏了巡察组,我的社保终于转回来了,以后方便多了!”在自己反映的社保问题解决好以后,雁峰区的张女士对巡察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今年6月,网上一则关于社保的投诉信息引起了雁峰区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同志的注意。

家住雁峰区的张女士反映:2020年6月13日她通过国家社保平台将在广州市白云区的养老保险申请转移到衡阳市雁峰区,但过去一年多了,转移申请一直处于待审核状态,期间多次拨打雁峰区社会保险所网上公布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社保转移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张女士反映的转移申请一直处于待审核状态?多次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带着这些疑问,巡察组立即联系张女士进行了核实。通过核实发现,张女士网上反映的问题均属实。随后,巡察组把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交办给雁峰区人社局。

第二天,雁峰区人社局带着问题与张女士对接,迅速进行整改落实。

“因张女士未在雁峰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参保,所以雁峰区社会保险所工作人员无法在网上为张女士办理社保转移。由于网上办事平台公布的电话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财务室所电话,该财务室工作人员经常前往银行处理相关业务,导致无法及时接听电话。”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道。

雁峰区社保所工作人员与张女士联系说明具体情况后,张女士已在国家社保平台上拒绝该项申请,并重新向衡阳市社保中心申请转移。

雁峰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随即向湖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申请变更电话号码,目前该号码在工作时间内随时有人接听。

据悉,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巡察组工作人员深入开展作风督察9次,个别谈话42人次,举行座谈会6场,查阅资料170余册,走访企业(商户)127家,电话回访45人/次,调取“12345”热线工单61个。在专项巡察期间,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巡察组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利益需求,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地监督成效推动雁峰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莉 周莲莲 谭琼飞 刘智琨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