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苏仙区: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菊先 编辑:肖拓 2021-07-20 21: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31_副本.jpg

督查人员在五里牌工业园有关企业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 记者王义正 通讯员 杨菊先 苏仙区报道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你们在办理审批许可等有关事项时,有没有遇到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或者故意刁难等问题?”近日,郴州市苏仙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深入五里牌工业园有关企业走访调研,通过一线摸“痛点”,着力查找和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不断提升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今年以来,苏仙区专门成立干部作风大提升专组,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重拳惩治营商环境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涉企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廉洁行政等方面,采取问计式、办事式、暗访式、座谈式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各办事部门和群众当中,面对面找“病灶”、听建议,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前沿。通过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先后督促有关职能单位和部门解决整改问题15个,对因用地手续、征拆补偿、部分项目配套设施工程等问题导致项目推进缓慢下发交办函8个,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141_副本.jpg

督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情况。

为更好地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苏仙区纪委监委在“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纪委为您来解难”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问题线索。同时建立分类快速处置机制,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跟踪处置,限期办结、及时反馈。今年上半年,累计受理作风问题投诉40件,办结36件;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案件10起,立案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2人。

在强化监督执纪的同时,苏仙区纪委监委着力在夯实有关职能部门责任上做好“加法”,在推动简化审批流程等方面做好“减法”,有效引导干部切实改进作风,真心实意主动服务。目前,全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一站式”服务全面实行,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6月,区政务大厅进驻单位由19个增加至28个,服务窗口由62个增加至100个,进驻事项由原来的183项增加至1284项,基本实现依申请类事项“全覆盖”。今年1-6月,大厅总办件量55022件,窗口服务评价率97.63%,服务评价满意度100%。共受理办结跨域通办事项693项,11个窗口单位20项办件结果形成了常态化寄递,共办理免费证照寄递1614件,同比增长65.7%。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菊先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9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