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苗计划”湖南省青联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怀化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慕曦 编辑:刘娜 2021-07-20 18: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彭慕曦)近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联主办,共青团怀化市委、民进怀化市委、怀化市青联、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怀化市志愿者协会高校分会承办的“护苗计划”湖南省青联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怀化市溆浦县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怀化市的41名民族地区青少年和11名怀化市青年志愿者报名参加,10余名全国、省、市青联委员参加启动仪式,其中部分青联委员捐赠了图书、爱心午餐等物资,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活动中,怀化市青联常委、溆浦县一中教师向孜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故事视频并讲述革命先烈向警予的事迹。随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卿彦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诠释知识改变命运,激励同学们努力读书,发扬探索精神,让同学们用更加广阔的视野来认识世界,并和在场青少年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李卫锋勉励怀化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把爱国报国之志投入到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的伟大实践;要坚持崇德向善,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奋进力量,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刻苦学习,练就本领,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人生价值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下一步,湖南省青联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夏令营将组织志愿者支教团队重点围绕红色基因传承、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等系列内容开展15天课程教学,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彭慕曦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