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一行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高桥区块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2021-07-19 17: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一行莅临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高桥区块调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柳磊,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伍登国,湖南省贸促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杨恩奇,长沙市贸促会副会长黄继东,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主任肖向东,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一行调研出口产品集聚区

图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一行调研出口产品集聚区

张慎峰一行先后走访了出口产品集聚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非洲咖啡交易中心,听取了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情况、中非经贸博览会高桥分会场工作进展等方面的介绍。

调研中,张慎峰详细询问了市场采购的商品类别和销售,易货贸易发展,产业链建设等相关情况,并走进非洲咖啡交易中心店铺与商户亲切交流运营情况。“这种健康环保的餐具很有特色”张慎峰说。在出口产品集聚区他对用竹子压铸可自然分解的餐具不断点赞。

随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肖向东介绍,2020年9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雨花高桥区块0.6平方公里、高铁新城区块4.5平方公里纳入自贸试验区范围,分别承担了省、市自贸区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两大战略任务,肩负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并详细介绍了易货贸易案列情况。

肖向东表示,为推动湖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将不断贡献雨花力量。

会上,湖南高桥大市场副总经理刘亚娟介绍,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整体定位中,高桥大市场是核心区,承担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和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供应链建设两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并详细介绍高桥大市场在咖啡、坚果、芝麻、干辣椒交易情况。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高桥分会场,我们相较于主会场,不仅展示非洲非资源性产品及供应链建设成果,更注重非洲各国产品的全球推广和实现交易。

刘亚娟表示,依托高桥大市场的商贸基础,我们打造产业链,建立非洲品牌仓,将努力把示范园打造非洲品牌的发源地和产品销售中心。

1.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

张慎峰表示,高桥大市场在中非贸易的规划上非常富有前瞻性,做了很多贸易方式的探索,提出的一些举措都非常好。

张慎峰强调,加强中非贸易发展、探索易货贸易方式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都有强大的支撑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对非易货贸易是国家唯一批准湖南省探索具有代表性的试验,要扩大、优化贸易方式的探索;可以组织邀请非洲驻华使节到高桥大市场参观考察,加强与非洲国家的交流互动,促进经贸信息的交流和发展,从而不断宣传、扩大、提升中非经贸成果;要把国家的这个政策用好、用足、用活,要摸索出一套成功经验向全国推广。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