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衡山县:“跟班学习”为换届后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欧杨林 编辑:江雪 2021-07-09 17: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欧杨林 衡山县报道

“跟班学习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但丰富了理论知识,解决了工作困惑,还弥补了办案经验‘空白’。”日前,衡山县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分批对新调整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跟班学习培训,学习期满,新桥镇纪委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唐某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今年乡镇党委换届后,衡山县调整充实了一批纪检监察“新鲜血液”,选优配强了乡镇纪委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此次通过换届调整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达到了32名,占乡镇纪检干部总数的52%。

为促使新上岗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熟悉纪检监察工作性质,掌握一定的业务技巧,实现岗位与职责、职权相匹配,该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建立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机制,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小规模、分批次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通过跟班学习、实战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和信访处置等综合能力,有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要求,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定制“菜单”,有针对性地组织跟班轮训学习,促使其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基本功。

为确保跟班学习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传、帮、带”培养模式,采取“一帮一”零距离教学,即1名跟班干部配备1名室主任担任导师,带领和指导跟班学习人员全程参与信访处置、问题线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进行解惑答疑,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信办访、监督执纪等工作能力,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业务不精、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已有12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进行了跟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欧杨林

编辑:江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