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二小邀请道德模范宣讲微党课 讲述“初心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欢 编辑:聂伊岑 2021-06-23 19: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3110016.jpg

“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杨德才走进校园,宣讲微党课。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欢)“7月1日是什么日子?有同学知道吗?”“建党节!”6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二小邀请“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杨德才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讲述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的关怀如同灿烂的阳光,普照着我们残疾人的心田,让我们倍感温暖,大家一定要懂得感恩,铭记党的关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杨德才以“牢记党史,感怀党恩,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

1997年,杨德才因一场车祸双目失明。失明后,他顽强自立苦学中医推拿,拄着盲杖,一步步从家门迈向社会。通过创办公益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重返公益课堂,为社区居民、中小学生讲述奋斗的励志故事。失明23年来,他创办5个公益机构,受益群众超过14万。杨德才坚守初心的故事和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奉献社会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师生,为儿童青少年树立了榜样。

微党课结束后,东风二小全校师生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纪念以及对革命先辈的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欢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8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