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见实效 湖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朝文 郭薇灿 王义正 李兵 陈彦兵 编辑:胡冲 2021-04-23 23: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郭薇灿 王义正 李兵 陈彦兵 长沙报道

学史增信,砥砺前行。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商联、省地质院、省监狱管理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举行报告会。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BC的.pn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省农业农村厅:学好党史砥砺前行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4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泽应到省农业农村厅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党史学习要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见实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从打赢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宣讲报告要求,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党史学习上,要聚焦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增强本领、拓宽视野、提升战略思维。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广大农民服务,为全省乡村振兴助力的实绩。

微信图片_20210423221700.jpg

省工商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省工商联:把信仰淬“纯”把使命淬“明”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4月23日,省工商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常委,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进行宣讲报告。

“此次宣讲报告对我们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龙祐宏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永远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进,做到学先进、作先锋,爱本职、讲奉献,积极服务“两个健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落实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表示,下阶段,省工商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贯通起来,切实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在构建民营经济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商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23221552.jpg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监狱管理局。

省监狱管理局:学好党史办实事

“宣讲报告带我们回顾了我党百年辉煌党史和湖南先驱建党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倍感振奋。”听完党史宣讲,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勋指出。

据了解,省监狱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

省地质院:汲取党史力量 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

4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省地质院,宣传团成员、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翔作专题宣讲。

“宣讲报告史料丰富,事例生动,多维度串讲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让大家从‘最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敏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开展好地质行业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地勘队伍和谐稳定等工作统筹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推动建设现代新型一流和谐地质强院,切实加强要素保障,服务好“三高四新”战略。

微信图片_20210423221107.jpg

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省供销合作总社:学习教育再深入 为民服务求实效

4月23日下午,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雷国珍做宣讲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面准确阐释、解读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开阔了思路。”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说,省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要开展好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学用结合,彰显供销合作社特色;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劲松表示,通过听取宣讲报告,深入学习党史,深感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带领人民群众翻身得解放,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利益的历史。供销合作社作为党领导下的为“三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打上了服务“三农”的烙印,为农、姓农、务农就是供销人的初心使命,一切为了农民群众的利益必须成为供销人始终坚持的宗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宗旨,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朝文 郭薇灿 王义正 李兵 陈彦兵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