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撮合交易累计超6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陶韬 廖洁 编辑:王津 2021-04-22 22: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陶韬 记者 廖洁)红网时刻新闻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一季度,湖南省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工业APP超过7800个、微服务组件超过330个、微服务接口超过550个,连接工业设备超过290万台,平台线上注册用户超11万,平台撮合的交易额累计超600亿元,呈现出平台体系加速壮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企业内外网改造加快,赋能聚能作用明显等特点。

目前,全省企业级、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20个,国网湖南省电力的能源大数据平台、博世汽车(长沙)的博世长沙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蓝思科技的蓝思自研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18个平台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株洲齿轮的面向高性能传动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等16个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一批平台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深度合作,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网内外网,引领5G技术在垂直行业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融合创新。华菱湘钢、山河智能、博世汽车(长沙)、蓝思科技(长沙)等10家企业入选第一批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中国铁建通过构建“5G+MEC+云”的网络架构,融合工业互联网、VR、机器视觉等技术,实现工厂基于图像识别的智能质检、基于AR/VR的人员培训、基于AI的智能化生产、基于5G的车间安全生产等。

全省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钢铁、服装、机械、陶瓷、煤炭等多个行业实现应用,工业互联网由销售、物流等外部环节向研发、控制、检测等内部环节延伸,数字化研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规模化定制等应用模式加速深化。如湖南金蝶的金蝶工业互联网(湖南)平台整合研发设计、产品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制造资源和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超2000家,中小企业用户超60%,覆盖50余个行业,连接工业设备超1万台/套。

来源:红网

作者:陶韬 廖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