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学常新 学出担当 为打造“三个高地”贡献工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罗维佳 编辑:王津 2021-04-22 22: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信厅党史学习.marked.jpg

湖南省工信厅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罗维佳)湖南省工信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打造“三个高地”中彰显工信担当。

4月20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毛腾飞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工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体厅领导结合工作畅谈学习体会。毛腾飞指出,通过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提出思路建议,对于进一步推动工信厅工作、支撑全省大局工作,有重要促进作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在全省工信系统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

党员干部主动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月下发党建工作提醒函,明确支部党员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厅机关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强大动力。发放多种书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学思践悟,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特色活动引领学。4月21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厅离退休干部89岁的老党员汤瑛光同志讲述革命年代的动人故事,为机关青年干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勇敢无畏、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集中观看《信仰的力量-钢铁硬汉陈树湘》红色故事短片,厅机关三名青年干部分别朗诵了李大钊、李卡、谢关友三位革命烈士的遗书,对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光荣的先烈们表达了崇高敬意。

下阶段,省工信厅多措并举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系统掀起学党史用党史热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 罗维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