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挥发性有机物分析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燕 李憬然 编辑:刘艳芳 2021-04-02 15: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marked.png

3月31日至4月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长沙举办湖南挥发性有机物分析技术培训班。

图片5.marked.png

学员们认真听专家讲课。

图片7.marked.png

全省14个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VOCs手工监测和自动监测的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陈燕 李憬然)3月31日至4月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长沙举办首届湖南挥发性有机物分析技术培训班。全省14个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VOCs手工监测和自动监测的分管领导及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并指出目前湖南部分市州中心在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方面基础还较薄弱,难以满足新形势下环境管理需求,举办此次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意义;二是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三是珍惜机会,切实取得培训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和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在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分析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授课。专家们分别就环境空气臭氧污染现状及成因分析、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手工分析方案及质控要点、环境空气 VOCs监测常见问题、环境空气非甲烷总烃分析技术以及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给学员们传经送宝,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此次培训还吸引了来自相关高校和本地知名第三方检测企业前来听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家讲课精彩纷呈,对提高自身专业技术能力有很大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燕 李憬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0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