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对央视曝光的UC浏览器代理公司罚款15.3万元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璇 编辑:姜媚 2021-04-02 12: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周闯)日前,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湖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UC浏览器代理)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作出罚款15.3万元的行政处罚。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360搜索和UC浏览器涉嫌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人员,会同长沙市、雨花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2家关联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3月19日,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对湖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UC浏览器代理)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进行立案调查。3月26日,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的上述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该公司作出处罚没款15.3万元的行政处罚。

湖南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相关市场主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线上线下商业营销宣传活动,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目前,湖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安排,自2月份起至2021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测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和惩处各类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全力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璇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