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与实操并重 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者长沙开班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王秀丽 编辑:张立 2021-03-31 21: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度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摄影 陈敏捷

培训现场。摄影 陈敏捷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王秀丽)今日,2020年度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上一阶段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会审文化和旅游年报数据,研究当前统计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副司长王明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统计系统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制定出台了《关于防范和惩治文化和旅游统计造假弄虚造假责任规定》和《文化和旅游统计管理办法》,整合修订了《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研发升级了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编辑印发了《统计年鉴》《统计公报》《统计手册》《统计提要》等统计资料,统计服务水平有效提高,圆满完成了文化和旅游各项统计工作任务。

王明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起步之年。广大文化和旅游统计人员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常规统计报表工作,进一步强化统计季度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大统计督察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水平,高质量完成2021年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重点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人员近140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进行文化和旅游统计系统培训操作、游客抽样调查方法学习,参加文化年报统计数据会审会、文物年报统计数据会审会、旅游统计制度座谈会,前往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湖南省博物馆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王秀丽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4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