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未然: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金菁 编辑:肖拓 2021-03-18 2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318174351副本.jpg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金菁)为进一步做好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大院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至17日,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安保人员到专业消防培训机构参加消防知识培训,系统地学习消防设施设备实操处置流程,并参加了执业资格考试。

本次培训学习了消防法律法规、预防措施、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灾报警等消防常识。重点从“设施监控、操作、保养、维修、检测”等五个方向讲解了火灾自动报警、防排烟系统、消防供水等系统的组成和操作规范。同时结合火灾案例,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课上,学员们踊跃提出学习和实操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授课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课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省生态环境厅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建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根据“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原则,下一步,将继续进一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多场景的实操演练,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破除“闭门造车”,既丰富消防知识培训内容,也有助于提高大院的消防安全与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金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6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