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建园林杯”园林设计园艺项目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倩 编辑:高芹 2021-03-13 13: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f5c5265564db5caaf08ebb6719ed107.jpg

湖南省“一建园林杯”园林设计园艺项目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衡阳成功举办。

07db28e8afafd60569e251d9286cc53.jpg

本次大赛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宗旨。

89a0a70aef84d2b67a903755b99c8d7.jpg

经理论考试选拔,14组行业工匠和8组专业学生入围实操决赛。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倩)3月11日—12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由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和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湖南省“一建园林杯”园林设计园艺项目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衡阳成功举办。省住建厅、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大赛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宗旨,通过搭建省级层面的技能比武平台,为湖南省园林绿化行业优秀工匠提供展示机会,在全省园林绿化行业营造崇尚技能、尊敬技术人才的氛围,积极推动园林绿化行业精细化施工水平的提升,努力扩大湖南园林绿化行业社会影响力。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是湖南省园林绿化行业首次造园类技能大赛,全省14个地市州39组选手报名参赛。经理论考试选拔,14组行业工匠和8组专业学生入围实操决赛。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园林工匠们紧锣密鼓地辛勤工作,将一块块空地打造成一个个标准统一又各具特色的精美花园。

大赛既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园林行业时代风采的一次充分展示。在这些参赛选手中既有园林绿化行业企业项目经理、专业技术人员,也有各市州管理部门一线管理技术人员,同时还涵盖湖南省园林专业大专、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在校学生。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从二十岁出头到五十多岁不等,前浪、后浪同台竞技;比赛中巾帼不让须眉,44名选手中有5名女性选手,克服体力弱势,与男同胞们一拼高下。经过紧张的角逐,行业组和学生组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以“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竞赛规则、技术标准为参考,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引领和推动湖南省园林绿化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弘扬园林工匠精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目的,推进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园林绿化工程品质提升,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倩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3/908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