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义务植树40年间,湖南种下超47亿株苗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双燕 编辑:王津 2021-03-12 22: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312223350.jpg

以“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南省林业科技示范园举行。

WechatIMG2970.jpg

植树现场。

WechatIMG2969.jpg

志愿者两到三人一组,互相配合。

WechatIMG2971.jpg

志愿者们小心铲土、培土和浇水,1000多株钩栗、红锥、闽楠等树苗顺利在园内“安家落户”。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双燕)2021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3月12日,以“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南省林业科技示范园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志信,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出席活动。

植树现场:1000多株树苗在此“安家落户”

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省林业局、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等8个单位的团员青年近300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拿起锄头或铁锹,撸起袖子,两到三人一组,互相配合,随着铲土、培土、浇水,1000多株钩栗、红锥、闽楠等树苗顺利在园内“安家落户”。

来自省直工委的宋乔乔说,“铲土也是体力活,今天才知道种下一棵树苗真的很不容易,要向那些长期奔赴植树造林一线的人们致敬。”

绿色已成为湖南最靓丽的底色

全民义务植树40年间,湖南共栽下47.12亿株苗木,9.56亿人次参与。目前,全省义务植树初步形成了“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一体两翼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带动“十三五”期间累计实现义务植树1.27亿人次、植树6亿余株。

近年来,湖南林业大力推进森林调优、城乡添绿,先后开展了森林城市创建、“裸露山地”复绿、“绿色通道”建设、生态廊道建设等行动。截至2020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9.96%,活立木蓄积量达6.18亿立方米。今年,全省将实现营造林1000万亩以上,森林蓄积量增长2000万立方米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双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7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