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突出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 加快推进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3-12 21: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2205031.marked.png

3月11日,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杨艳)3月1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连线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益阳、衡阳、怀化三市开展联合会商,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一部三中心” 项目工程建设。

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选址沅江市浩江湖东侧6号岛,占地142亩,总投资1.8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该项目建成后,能同时满足500人的队伍前置和队伍训练,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仓库用于应急物资储备,辐射湖南省“一江一湖四水”流域,是全省抗洪抢险值守、救援、训练及物资储备中心,也是益阳市应急救援、民兵抗洪抢险和消防救援 “三合一”的综合救援训练基地,将成为湘北防汛抗灾前置的基地。建设好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可实现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就近调配、快速出动和有序救援。

李大剑表示,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已列为今年省重点工程,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项目建设要突出“三保”,即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鼓足干劲、快马加鞭,加快推进。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建设中的各种困难、梗阻。要切实采取坚决管用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进程。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应急、消防及其他紧密相关的部门,提升整个项目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请地方党委政府高位推动,明确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调度,强力推进,切实把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好、管好、运营好。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罗德龙、龚伟兵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宁宇在省消防救援总队会场参会,益阳市、衡阳市、怀化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7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