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2021年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2021-03-11 11: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吴公然)日前,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2021年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 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一期)、视窗触控玻璃面板生产项目、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项目等30个项目在列。

这些项目主要分布于信创工程、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及半导体、智能终端、高端元器件、新型电子材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方向领域。30个重点项目实施达产后,预计可新增收入1000亿元以上,为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发布的重点项目具有投资规模较大且实施条件成熟、聚焦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突出龙头带动集群培育、突出补短板优结构高端发展等显著特点。

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52亿元,其中2021年度计划投资433亿元,且单个项目投资均在5亿元以上。项目聚焦了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提升和加快发展,其中信创工程产业链项目7个、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项目6个,5G创新应用产业链项目4个。

其中,湖南三安、湖南天玥等项目助力湖南初步构建了从上游晶圆材料生长、配套设备到下游芯片及器件的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中车时代半导体项目与比亚迪半导体项目形成联动,强化湖南在车规级IGBT领域“话语权”。湖南楚微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项目、湖南邵虹基板玻璃项目聚焦关键核心装备及材料等产业链关键环节,补齐产业链短板。金霞消费电子项目将在长沙打造一个世界级消费类电子终端产品制造基地,望城5G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全力打造华为全球第二供应中心,助推湖南消费类电子终端产业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将对重点项目加强组织协调和调度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对列入《2021年湖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的项目、企业,优先推荐进入全省“5个100”重大项目笼子,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相关专项资金支持,提供全方位的用地、用能、用工、金融、人才等要素保障。

附:2021年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311104730.png

图2.png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2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