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馆》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张贺明 编辑:肖拓 2021-03-10 22: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陈昊 张贺明)记者今天从湖南图书馆获悉,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图书馆》成功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成为图书馆事业、信息事业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研制编写,是我国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旨在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自2019年11月起,《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正式启动研制工作,在以往8版的基础上调整和完善研制方法,在对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进行定量评价的基础上,再进行专家定性评审,最终评选出核心期刊。

自1973年创刊以来,《图书馆》始终坚持人文关怀和技术驱动并重,关注学科前沿,于2020年度推出了突发公共事件研究、数字人文、文旅融合、乡村文化振兴、公共文化服务、政府数据开放、图书馆标准研究等多个专题,紧跟时代脉搏,杂志影响力稳中有升。2020年RCCSE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图情档类)排名上升至第15位,重新进入A档。

本次《图书馆》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与专家学者们的鼎力相助以及广大作者、读者们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刊物质量、提升刊物品牌,严把质量关、强化选题策划、注重宣传推广,力争引领图书馆学研究的方向,促进图书馆事业的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张贺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80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