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三年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2021-03-11 11: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李慧)为进一步规范湖南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推动成品油流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3月9日,湖南省商务厅印发《湖南省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知,方案自印发日起施行,2021年6月至12月为集中整治和日常排查期。

方案指出,通过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三年全面、深入的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完善全省加油站(点)的经营和监管工作,坚决制止擅自私建、滥建加油站(点)的现象,严厉查处加油站(点)违法违规违章经营行为,切实加强行业规划,严格市场准入,使加油站(点)建设符合规划、布局合理、经营合法、竞争有序,实现全省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的目标服务。

整治重点将加强对加油站(点)经营资质的排查,严厉打击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营业执照》等无证、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被暂扣证照或被责令停产整顿未经复查合格擅自组织生产经营的行为;严厉打击买卖、转让、出租、出借或伪造安全生产或经营许可证的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行为;严厉打击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未取得有效安全资格证书的行为。

加强对加油站(点)设施设备的排查,严厉打击违规建设内部加油设施、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船)、移动橇装加油装置、自用油品违法对外销售等非法储运、销售成品油的行为;严厉打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按时按要求落实整改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未按照“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行为。

加大对油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力度,依法查处销售低标、非标和走私油品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油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非法勾兑成品油、“以次充好”的经营行为。

检查加油站(点)计量违法行为,包括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和破坏加油机准确度计量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1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