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龙中学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守护孩子成长”家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坤 胡雯婕 编辑:曾拥璇 2021-03-06 13: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周贤坤 胡雯婕)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守护孩子成长,3月5日下午15时,新宁县黄龙中学全体行政带领26个班主任利用下午休息时间分组深入学生家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守护孩子成长”家访活动。

连日来阴雨绵绵,道路湿滑,可是该校教师们冒着雨,踏着泥泞不堪的小路,深入粗石、肖家岭等地。每到一处,教师们在与家长们的亲切交谈中,积极宣传国家教育政策、贫困生资助政策、安全教育知识,认真介绍学校的情况及教育教学管理制度,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同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和家长一起共同探讨、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和学习状态,有针对性地共商帮扶、辅导和其他助学措施,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最后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劝学活动,有效遏制了个别学生因家庭困难和社会因素而辍学的现象,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增进了教师与家长、学生的感情,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有力促进了家庭、社会和学校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体系的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坤 胡雯婕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