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办“医路同行,以心迎新”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童嘉佳 欧阳沙媛 肖霄 编辑:朱婷劼 2020-12-31 16: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209.jpg

健康卫士“小叮咚”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先心病住院患儿家庭。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童嘉佳 欧阳沙媛 肖霄)12月30日下午,以“医路同行,以心迎新”为主题的庆元旦活动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四、五病区举办。“听见”心理救援志愿队吉祥物——健康卫士“小叮咚”,为不能回家过元旦的患者及家庭送上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指导,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与团委联合组织。现场,家长、孩子们玩了“抢板凳”“萝卜蹲”和“脑筋急转弯”小游戏,又欣赏了亲子表演,一起唱歌、跳舞。最后,健康卫士“小叮咚”的出现掀起了全场活动的高潮,它摇头晃脑笑容可掬,和医护人员带领所有小朋友边唱边跳《心理抗疫歌》:“保持距离,多通风呀,少乘电梯走楼梯,我们唱歌,我们跳舞,冠状病毒侵不到。”

先心病患者及家庭大多承受着疾病、经济等各种压力,常常为焦虑抑郁情绪所困,而以一流的医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以优质服务帮助患者建立良好的心态战胜病魔,则是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也是健康卫士“小叮咚”的真诚心愿。新年来临之际,“小叮咚”携手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不得不留在病房里过元旦的患者扫去心头阴霾。

来源:红网

作者:童嘉佳 欧阳沙媛 肖霄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