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心理健康讲堂走进宁乡经开区科技工业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帆 周慧 编辑:朱婷劼 2020-12-31 16: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31150258.png

湖南省心理健康讲堂。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唐杨帆 周慧)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科普工作,推进全省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湖南省心理健康讲堂在长沙宁乡经开区科技工业学校举办。

本次讲座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承办,由2020湖南省心理健康讲堂特聘讲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副秘书长刘柯主讲《压力管理》,长沙宁乡经开区科技工业学校一线教师、管理干部等80余人参加。

刘柯先用一场简单实用的现场心理测评帮助长沙宁乡经开区科技工业学校的教师了解自己当下的压力状态,并着重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压力不同阶段的表现。研究表明,影响身心健康的并非压力本身,而是“压力有害健康”的想法,适当的压力和科学的调节有利于身心健康。接下来刘柯展示了如何用“呼吸法”和“肌肉放松法”等进行生理调节,并教会教师们用“乐观三部曲”进行认知调节。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在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课程反馈表中写下好评。

接下来,湖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将依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在全省14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开设心理健康讲堂,旨在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工作,提升民众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应对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帆 周慧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