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年会召开:推进行业自律,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傅嫣然 编辑:胡冲 2020-12-18 22: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8202104_副本.jpg

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二〇二〇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18202040_副本.jpg

印遇龙院士出席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傅嫣然)12月18日上午,以“交流经验 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自律”为主题的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二〇二〇年年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顾问印遇龙,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杨耀松,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廖振坤出席年会,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事业单位及百余家会员企业代表。

12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顾问官春云、刘仲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省农科院院长单杨、副院长许靖波,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会长李志纯,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副会长邹冬生等领导、专家,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行业自律进行了座谈交流。

农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农民增收、政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就是保民生,抓民心。

2019 年以来,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在大力倡导会员单位开展质量安全自律、积极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努力打造农产品优质品牌的同时,围绕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宣传推广工作积极推进与探索,截至12月11日,全省已有3618家企业,10523个单品实现农产品“身份证”管理。

今年9月以来,先后在全省开展了12场“两证+追溯”培训班,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1900余人;新冠疫情期间联合“身份证”企业凝聚爱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协同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推出农产品质量安全险,通过保险为企业品牌增信,目前正在试点推进阶段,已有30余家企业承保。

会议以行业自律经验交流和为会员服务为重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湖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新田县恒丰粮油有限公司、湖南丰裕山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县民瑞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金宝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分别从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品牌建设、产销对接、“两证+追溯”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律方面的经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国际频道《乡村新发现》栏目、湖南方和礼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协会为员拓展服务的合作伙伴,从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险、品牌宣传与线下渠道拓展三个方面向会员企业进行现场宣传推介,创造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傅嫣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6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