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装备研究所成立 助推农业机械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维帅 编辑:胡冲 2020-12-18 21: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农业装备研究所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图2.jpg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刘维帅)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农业装备研究所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罗锡文、陈学庚、印遇龙、邹学校等出席,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农业机械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新成立的湖南省农业装备研究所以为产业急需、农民急用为方向,结合湖南实际,开展农业全程机械化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设施农业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智能农业智慧农业控制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农业废弃资源综合化利用装备研究、农机化发展规划以及发展战略分析研究等。

湖南省农业装备所将致力于用科学技术改造传统农业,生产适用于南方丘陵山地的农业装备机械,将有利于加快补齐湖南农业科研短板,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

罗锡文院士表示,湖南省农业装备研究所的成立,立足于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具备后发优势,可以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在农业4.0上走得更快、更高、更远,为湖南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说,“农字号”产业强不强,机械化是标志。当前湖南农业生产已从主要依靠人力畜力转向主要依靠机械动力的新阶段,农业机械化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提出了新的挑战。省农业装备研究所将为突破农业关键环节生产机械化,打造农业千亿产业加足“马力”。

成立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会后,院士一行参加了智慧农业项目论证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维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6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