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两百余家机构线上磋商“找商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胡冲 2020-12-17 21: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994_conew1.jpg

12月17日,2020中非经贸合作线上磋商会在长沙举办。

DSC_8004_conew1.jpg

企业在进行线上磋商。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杨斌)12月17日,2020中非经贸合作线上磋商会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办。主办方成功匹配并邀请226家中非政府机构或相关主管部门、企业,依托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平台开展线上对接,为中非政府和企业打造高效、安全和经济的交流渠道,促进中非经贸合作继续向前。

本次磋商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标准银行集团、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国别项目司以及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具体承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会议。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楼航、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亚太事务总监蒋学军分别在活动现场致辞。

中非合作开启新高度

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以及几内亚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兼对华合作协调人卡巴、埃塞俄比亚工贸部部长米拉库•阿勒贝尔、安哥拉交通部部长里卡多•达布鲁、标准银行东非CEO帕特里克分别以视频方式致辞。

钱克明在视频致辞时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挑战,中非双方要以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为契机,以落实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为抓手,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在逆境中稳步发展。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非洲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非经贸合作新局面。

何报翔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省份,湖南对非合作潜力巨大。今年1-11月,湖南对非进出口额36.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在疫情时代下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中非经贸合作影响,搭建中非企业合作桥梁,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于今年举办了2020中非经贸博览会云上会展系列活动,采取“1+3”的活动模式,共举办4场活动。即一个线下活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会暨对非经贸合作机制对接会;三个线上活动:2020中非经贸合作线上磋商会、2020中非网上购物节(湖南-肯尼亚专场)、2020中非进出口商品线上展。

本次线上磋商会为闭会年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分项目投融资板块和贸易板块分别对接。其中,项目投融资板块共邀请来自几内亚、安哥拉和埃塞俄比亚等10个国家的26家政府部委,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等各省市大型“走出去”企业52家,涉及基建、交通、能源和园区等行业;贸易板块共邀请来自南非、尼日利亚和加纳等8个非洲国家的50家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资企业55家,涉及农产品、设备进出口和旅游等行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10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