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年减塑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盛凯 编辑:彭笑予 2020-11-28 20: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0_meitu_1.jpg

11月28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年减塑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盛凯)11月28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年减塑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铜铺街小学的40多组亲子家庭的小小环保志愿者、省内高校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以及各商贸流通行业企业代表等200余人现场接力,共同发出减塑宣言。

本次宣传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暨长沙市)可降解塑料产业创新联盟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由大学生绘制的三十余幅以垃圾分类、拒绝白色污染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在会场展出,展现出大学生们对绿色家园的渴望。活动现场摆放的可降解塑料纸杯、一次性吸管、生物分解塑料袋及其他多种全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询问。

“孩子们又动脑又动手去创造描绘属于心中的减塑场景和故事,把自己闲置不用的物品通过绿色兑换的形式使其发挥更大的价值,参与感与体验感并行更能激发浇灌孩子们生态环保的种子发芽壮大,所以我们学校也很注重孩子们的德育教育。”铜铺街小学曹老师在现场谈道。

共青团湖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慧表示,希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更好地宣传减塑政策,有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践行绿色消费,成为实践“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排头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接下来,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还将继续走进校园、社区和商超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减塑宣传活动。

日前,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湖南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和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积极推广应用可循环、降解的替代产品。省发展和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副处长邓逸涯表示,商贸流通行业是联结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对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至关重要。倡导各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并认真配合执行减塑政策。

湖南省(暨长沙市)可降解塑料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周儆就2020年新版“降塑令”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发布了减塑降塑有关行业政策和标准。供需见面会上,来自可替代(可降解)的绿色生产企业向步步高、文和友、费大厨等多家消费端企业介绍了产品情况,并就可替代(可降解)产品的使用需求进行了对接洽商。活动现场,13家企业被授予了湖南省第一批可替代(可降解)制品认证企业称号。

■湖南省第一批可替代(可降解)制品认证企业名单

长沙铭凯纸制品有限公司

湖南卡普包装有限公司

湖南绿斯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利华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益百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邵阳金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科天新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绿禾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金悦降解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湖南荣宸塑业有限公司

城步苗族自治县华兴民族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垚垚包装有限公司

长沙毅华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盛凯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