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湘潭和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彭婷 张颐佳 编辑:胡冲 2020-11-28 19: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长沙市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中央文明办、省委宣传部、长沙市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先进典型代表共400余人观看演出。

11月26日至28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组织了一批艺术家赴湘潭市、长沙市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笫三轮示范巡演,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为原型,通过多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形式展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及精神。

演出中,刘兰芳、翁仁康、闫淑平、张旭东、杨鲁平、佟长江、宋丹红、王文水等曲艺名家,以评书、二人转、数来宝、湖北大鼓、山东快书等南北曲种形式,表演了《唱唱北疆守边人》《我爱祖国的蓝天》《青春之歌》等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湖北大鼓《买药记》展现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崇高品质;评书《大孝惟忠》深情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以身报国写忠诚的故事……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传递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晗 彭婷 张颐佳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