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杨雁霞 2020-11-15 17: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肖帅 通讯员 黄欣芳)营商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企业。11月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会主要目的是为政府和民营企业提供推介平台,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沟通桥梁,助力民营企业充分用好政策,深化有效合作,实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有两项议程,分别为政府推介和企业推介。

会上,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宣讲了湖南省营商环境政策。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等出席。

陈跃文介绍,创新开放的湖南是一块发展热土、兴业福地。2020年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年”,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并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南省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改革减环节、限时间,做到“放之有序”;市场监督管理护公平、保安全,做到“管之有方”;助推创新引领稳预期、促发展,做到“服之有效”。

陈跃文说,进入自贸区时代的湖南已站到了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高点。湖南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造联通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贸易走廊、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机制、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七个领域,有针对性地进行121项改革试点任务,其中有11项改革创新是在全国首次提出,将通过更深层次的改革和更高水平的开放,探索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改革试点经验,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随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湖南湘江新区、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片区进行了精彩推介。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献就广东省营商环境政策进行了宣讲。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文生、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锡稳,就深圳、东莞两市营商环境进行了进一步介绍。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丹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好迪家具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进行了企业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