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合作 中南五省(区)地震应急救援协作联动会议在湘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杨雁霞 2020-10-29 17: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等中南五省(区)在长沙宁乡市召开地震应急救援协作联动会议。

516cd03dcbb3beb95e48fc6dbcd2b7b.jpg

会上举行协作联动旗帜交接仪式。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10月28日,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等中南五省(区)在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召开地震应急救援协作联动会议,共同协商区域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深入研讨了《中南五省(区)地震应急救援联动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南五省(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旗帜交接仪式。

会上,湖南省应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崇洲就湖南省地震应急管理工作向会议作全面介绍。他表示,湖南将严格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兄弟省先进经验,在地震应急管理、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信息交流机制、区域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灾后恢复重建援助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切实提高应对地震应急灾害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各省(区)应急管理厅、地震局就如何加强应急管理部门与地震部门、协作区之间的指挥调度、信息互通、建立大震巨灾地震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展开研讨,建言献策。会议明确,各方将在加强地震应急管理工作交流、推进地震应急指挥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地震信息实时共享、开展区域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共同推进区域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协同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援助等七大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建立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交流机制、联训联演机制、应急救援联动等四大协作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协作体系,提升联合作战能力,构建合作深入、协调有序、处置高效的跨区域应急救援联动格局,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中南五省(区)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在宁乡地震台观摩了地震应急流动台网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