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纪委监委:“百日会战”着力破解信访难题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文娟 编辑:闵美颖 2020-10-27 08: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越级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百日会战”,集中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积案,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信访举报问题。

此次活动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坚持依纪依法、因案施策,推动近三年的越级重复信访件基本办结、“多年、多层、多头”越级重复信访积案有效化解、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据悉,活动为期100天左右,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在全面梳理、分类处置阶段,由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近3年以来“多年、多层、多头”信访积案,按照“未办结、案结访未息和贴牌及业务外”三类进行全面梳理,并分类确定处置意见;在集中办理、攻坚化解阶段,明确县市区纪委监委主攻主战,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逐案制定化解方案,各地严格落实“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做到再接谈、再核查、再审理、再反馈,明确责任主体、承办人员,化解措施、办结时限,因案施策、逐案化解;在结案销号、总结提升阶段,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梳理的信访积案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计划推进、按时限督促、按目标考核,力求案结事了、结案销号。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邵阳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组长的“百日会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机构,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及时调度和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多做“群众有理、工作有失、问题有解”推定,结合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信访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邵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张文娟)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文娟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