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局将生态文明教育送进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2020-10-21 21: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2_meitu_3.jpg

孩子们举手回答问题。

WechatIMG43_meitu_2.jpg

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海会校区的孩子们捧着生态知识读本,与湖南林业艺术团成员们开心地合影。

WechatIMG44_meitu_1.jpg

“生态文明进课堂”主题公开课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李璐)“小朋友们跟我做: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它!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10月20日下午,在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海会校区,孩子们正在学习一堂以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公开课。这是湖南省林业局2020年送文艺下乡特色活动之一——“生态文明进课堂”。

湖南林业艺术团成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级学生张帆,是今天“生态文明进课堂”的主讲人。为了给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在讲解保护生态环境的概念同时,张帆还准备了互动游戏,手势舞蹈等,积极和同学们互动,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在张帆看来,孩子们对生态方面的知识非常感兴趣,尤其对于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行为,态度坚定有信心。“今天这堂课我自己也感触很深刻,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前辈们做出了非凡的成果,作为后辈,我们也要拿好接力棒,继续将环境保护延续下去,尤其是小朋友们。”

茶市联合学校海会校区目前共有学生58名,这次省林业局送文艺下乡活动还给学校带来了中小学生生态文明知识读本、《林业与生态》杂志以及湖南省绿色地图等生态知识资料共200余份。校长许俊向记者介绍,这里虽然学生不多,但还是有10名老师坚守在这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相信这次生态课程,一定能给我们茶市联合学校的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让他们在未来成为生态保护坚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许俊说。

2011年,省林业局成立湖南林业艺术团,启动了首届送文艺下乡活动。近十年来,艺术团足迹遍布三湘四水,先后到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木材检查站等林业基层单位和林区村寨、工区哨卡、扶贫点巡演数十场次。

10月17日,省林业局2020年送文艺下乡活动正式启动。目前,艺术团已在益阳市资阳区刘家湖国有林场、桃江县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衡阳市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湘潭市湘乡东山国有林场上演了5场演出,接下来将前往韶山风景名胜区,为当地群众送去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