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防控战士:徐芙蓉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10-21 15: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png

徐芙蓉

工作单位:湖南省人民医院 

推荐单位:湖南省护理学会

徐芙蓉,女,1982年12月出生,现担任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2月11日,徐芙蓉毅然奔赴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被任命为湖南ICU护士长,在新冠患者救治临床一线工作42天。她每天深入病房,带领护理团队出色完成49名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事故、零投诉的好成绩。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从黄冈归来,还来不及清空行囊,又被湖南省卫健委选派,作为中国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5月11日再披战袍,踏上了非洲抗疫的征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她跨越南北半球,飞越3万公里、穿越旱季雨季、穿行7个时区、奔走2个国家,用战疫中的中国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援非抗疫的大国气质和担当。四周时间,在非洲大陆驰行3600公里,走访72家机构和单位,和专家组成员共同指导新冠疫情防治工作。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