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防控战士:吴安华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2020-10-21 15: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8.png

吴安华

工作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推荐单位:湖南省预防医学会

吴安华,男,1962年1月出生,现担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任医师。1月21日,吴安华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指派,作为最早一批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专家奔赴武汉,第一时间提出必须做好援鄂医疗队员的感染控制与个人防护岗前培训并制定全套培训方案,得到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副总理及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截止3月底,辗转于武汉市各区,为125支援鄂医疗队开展培训,共计培训援鄂医务人员1.4万余人,为4万余名援鄂医务人员“零感染”作出了巨大贡献。疫情防控期间,牵头、参与起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试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感染防控指引(试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不同区域工作岗位个人防护专家共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为新冠防控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指导。吴安华因新冠防控成绩突出,2020年3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评选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5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

来源:湖南省科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