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容忍”!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开展违规收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杨恢俊 编辑:刘秋平 2020-10-17 16: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零容忍”!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开展违规收费整治行动26.png

执法人员现场督办时,不停地有人来取快递。

“零容忍”!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开展违规收费整治行动49.png

执法人员现场对快递安检机进行取证。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黄瑞婷 通讯员 杨恢俊)为遏制乡镇快递服务违规收费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对娄底市新化县乡镇网点开展为期3天的违规收费整治行动。

多名执法人员来到乡镇网点现场督查时,取快递的市民络绎不绝,桌台上的收款码依然摆放在明显位置。

“接到群众投诉后,省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市州局抽调16名执法人员组成4个执法小组,对情况进行核查督办。”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军表示,将对经查实的违规行为果断予以依法处理,对不如期整改的乡镇网点予以关停。

执法小组对新化县违规收费情况严重的6个乡镇进行了重点摸底调查,发现上述乡镇的快递网点均存在向用户收取每件1-2元的取件费用违规行为。

此外,各执法小组又分别进驻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五家县级加盟企业,调查县级加盟企业对乡镇网点的管理模式,管理制度以及执行邮政行业法律法规的情况。

同时,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新化县许可企业及其下属各乡镇网点经营者召开情况通报会,要求按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以治理乡镇违规收费乱象,维护人民群众用邮权利的坚定决心,击破违规收费企业负责人的侥幸心理。并且,告知消费者如遇到快递末端违规收费的情况,可拨打12305进行投诉。对此,投诉群众表示非常认可这次行动采取的措施。

目前,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有序推进治理违规收费行为,以处理此次投诉举报事件为契机,坚决把全省乡镇末端违规收费的不正之风打下去,切实维护乡镇群众依法用邮的基本权利,起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教育全省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杨恢俊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