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逐梦全面小康 湖南举办首届品牌故事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20-10-17 16: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304.PNG

10月16日,首届湖南省品牌故事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10月16日,首届湖南省品牌故事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这次大赛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质量协会承办,湖南天择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以“百年逐梦全面小康,品牌引领品质生活”为主题,旨在宣传展示全省企业在品牌创建、品牌培育及营造品牌文化、推动湖南品牌走向全国等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企业优秀品牌、行业领先品牌的成功故事,展现品牌价值内涵、打造品牌知名度,彰显品牌力量。

本次大赛,湖南虽然是首届举办,但参赛企业已达到64家,参赛企业涵盖工业制造、新农业、服务行业等多个行业,收到共计120多个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组优秀演讲选手闯入决赛进行最后角逐,选手通过演讲形式同台竞技,精彩生动地讲述了企业在品牌创建、品牌培训、品牌走向世界的奋斗和坚守。最终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的湘潭电机公司作品《寻找板凳的主人》,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的中电建集团中南院作品《勇摘藏珠中南院人》成为了本届大赛最大赢家,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的《以品质之心铸品牌之魂》和吉利汽车的《塑造吉利服务品牌,成就民族汽车之梦》将代表湖南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突围赛。

此次演讲比赛令人印象特别深刻的还有来自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的湖南瑶珍粮油和蔬益园食品的两位创始人演讲,她们分别讲述了一个是受父亲是粮库保管员的影响,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米的初心而走上了大米种植并成立粮油公司的故事;一个是曾经因随时代大潮成为一名下岗女工,为解决温饱问题从摆摊开始,后来为菜农卖不掉蔬菜而创立食品公司的初衷。随着国家政策对农业的支持越来越大,她们不仅在农村解决了农民就业难,收入低的问题,更推动了乡村品牌振兴。她们的演讲没有华丽的语言,但是却用最真实的经历和真诚朴实的语言打动人心。通过她们的演讲能深刻感受到什么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不改,始终在坚持”。

大赛还评选出了征文比赛、微电影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征文、微电影的一等奖将被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表示,近年来,湖南大力推进品牌战略,充分发挥湖南在区域、资源和产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培育出了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品牌,为深度挖掘品牌故事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企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积极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品牌培育和创建工作,共同推动湖南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