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文明社区劲吹廉洁风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2020-10-16 15: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十月,衡阳市南岳区衡岳社区北环小区,小区内环境优雅,整洁清爽,映入眼帘的“湖湘好学风”“湖湘好家风”“湖湘好官风”系列廉政文化宣传栏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基础牢则政权稳,基层治则天下安。小区、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基层行政末梢,与每个家庭紧密相联。家风正则社风淳,社风淳则政风清,政风清则党风正。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风景独特迷人,历史文化悠久,尤其是传承了湖湘文化中蕴含的家风家教家训等廉洁文化思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今年,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打造廉政文化“新风尚”,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全覆盖,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社区、小区,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弘扬好家风,传播乡风文明,引导大家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让社会各界倡“廉”,人民群众爱“廉”,让廉洁清风吹进南岳的千家万户,树立“崇廉尚俭”新风尚,培养现代文明人格,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真正的文明、廉洁、和谐、平安、环境优美宜居、群众满意的小区,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该区岳庙社区御街小区康果然老师家,墙上醒目位置挂着一幅装裱古朴雅致的《家规》:“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劳动致富勤俭持家 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作为“南岳八老”(南岳本土八位老书法家)之一,康老是南岳有名的旺族康氏之后,其祖康保泰教子有方、重视教育,后人为纪念他,出资兴建了保泰祠,希望子孙后代铭记家训,懂得感恩父母祖先。如今,康老已步入耄耋之年,仍浑身散发着温文尔雅、恬淡超然的文人雅士之气。他家中的家规是孩子们聚在一起依照祖上的家规家训讨论总结而来,一家老少积极认同,人人自觉遵守,一门好家风代代相传,激励后人孝亲、睦邻、亲友、修身、清正,成了远近闻名的模范表率。

该区在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过程中,基层社区持续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廉洁美德”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家风家训书画展、宣传表彰优秀家风家训典型人物、编辑优秀家风家训家规集、建设家风家训馆、打造廉政文化示范小区等,积极弘扬湖湘廉洁文化,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引导大家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彭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