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厅:抓准防范重点 提高监管水平 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刘良骏 2020-10-06 00: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5233212.marked.jpg

10月5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10月5日,国庆假期过半,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上午9点,应急部视频调度之前,周赛保先后视频连线省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交通运输厅,认真分析研判“双节”长假后4天安全形势,会商采取更具针对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在参加应急部视频调度之后,周赛保主持召开了视频调度会,听取了“双节”假期前段发生事故的岳阳、邵阳、株洲、益阳等4市的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双节”假期后段安全防范工作,他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尤其要特别重视今年“双节”人流车流大、雨天雾重路滑、“假日病”等因素带来的安全隐患,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10·1”重大火灾事故、吉林松原扶余“10·4”重大交通事故和湖南省“双节”假期发生的事故教训,提高警惕,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防范事故要有特别措施。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精准,特殊时期要有特别措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既要监管有力,也要教育到位。医院、养老院、学校,要严格火灾防控措施。应急部门监管的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领域,要采取断然措施。景区以及大型演出等人员密集的文化娱乐场所,要特别注意防范人员踩踏,注重设施设备安全。三是工作作风要特别务实。执法检查力量要进一步下沉,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严格监管、依法监管。各级各部门督查也要专业、深入、细致,能够发现问题,促进解决问题。四是要特别强调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到岗到位。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预案、人员、物资到位,确保一旦有事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视频调度会开到市州、县市区应急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彭正奇,省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05/8470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