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中秋国庆喜相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熠文 陈嘉慧 李胡瑶 廖南霞 编辑:朱婷劼 2020-09-30 11: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30101205.jpg

孩子们拿起毛笔,铺上宣纸,体验传统书画艺术。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石熠文 陈嘉慧 李胡瑶 廖南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幼儿的爱国意识,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中秋国庆喜相逢”系列活动。老师们精心设计了“花好月圆,童庆中秋”中秋主题活动,“小小中国心,浓浓中国情”国庆系列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感知、直接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心玩起来。

9月24日,大班的孩子们戴上自制的脸谱戏帽,装扮整齐,来到了各个班级中,这是园所系列活动的一部曲——“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前,各班教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精美的戏曲装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精髓,“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整齐的动作,婉转的唱腔,女孩子们表演的《女驸马》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目光,随后男孩子们帅气地展示了一场浓浓京剧风味的《说唱脸谱》。

9月27日,中秋特别活动从一个与平时不同的午点——奥利奥开始,教师们为孩子们介绍了月亮的月相变化,同时孩子们动手实践,用奥利奥饼干自己制作了月亮的“阴晴圆缺”。神秘的月亮吸引着孩子们想要更多的了解中秋节,教师们讲述《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故事后,传说中的十个太阳也被老师们精心的设计在幼儿园一角,男孩子们穿上汉服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后羿”,一抹抹丝带让女孩子们变成自己喜欢的“嫦娥”。

同时,中秋诗歌会与传统书画艺术体验也在等待着孩子们,老师穿上汉服,带领孩子们拿起毛笔,铺上宣纸,深入感受源远流长的书法国画艺术。幼儿们吟诵起“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以诗歌会友,传承中华文化。

9月28日上午,园所举行升旗仪式,拉开了国庆系列活动的帷幕。孩子们挥舞着自己制作的国旗,深情合唱红歌,献给最敬爱的祖国妈妈。各班教师积极组织国庆的主题教学,认识国旗,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爱国教育不仅在幼儿园中,更深深渗透在每个家庭之中,家长们通过翻看相册和孩子一起回顾见过的祖国美景,并打印照片由老师做成展板展示在园所中。

9月29日上午,园所中班小朋友蒋隐珠的妈妈——一位刑警,为孩子们分享了国徽的意义以及英雄故事,活动现场小听众们聚精会神,更有大班的孩子们激动地说:“以后我要做一名军人,保护祖国妈妈。”

园长凌群表示,通过系列庆中秋国庆活动,孩子们不仅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更种下了爱国的种子,激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希望孩子们能够将中华的传统文化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石熠文 陈嘉慧 李胡瑶 廖南霞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3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