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提前完成2020年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肖拓 2020-09-28 19: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屈啸)时刻新闻从湖南省工信厅获悉,截至9月15日,湖南省2020年底前应完成搬迁改造的42家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已提前全面完成搬迁改造任务并通过验收。

其中,长沙市完成3家、株洲市完成8家、衡阳市完成20家、岳阳市完成5家、永州市完成5家、湘西自治州完成1家。

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说,通过推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14家产品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市场竞争力不强、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散、小危化品生产企业关闭退出或转产,28家市场前景好、产品技术含量高的危化品企业搬迁进入合规化工园区,“不仅从根源上消除了危化品生产企业给城镇人口密集区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也有力地推进了全省石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张治平介绍,很多企业搬迁改造前处于亏损和微利的状态,设施设备、环保措施、安全管控不能满足现代化生产需要,经过搬迁改造实现设备、工艺、管理、产品“四个升级”。

如君山兴达化工厂转产后,年产值过亿元,上缴税收超1300万元,共安排就业560人;联营化工厂搬迁前产品单一,搬迁后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提升了芳烃油产品产量和质量,同时增加了产品种类,产能由以前2万吨扩能到12万吨。松本林业搬迁至株洲攸州工业园,新建了全国首家全产业链的林产化工生产基地,实现了产品的提档升级,生产效益和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

2017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2018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搬迁改造工作,明确提出了工作目标,即:“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2018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2020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5年底前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