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编辑:刘艳芳 2020-09-20 15: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9月17日下午,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走进开福区江湾小学,为该校约180名学生举办“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2_副本.jpg

医护人员与孩子们合影。龚娟林 黎芳 供图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龚娟林)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了提高学生的爱牙护牙意识,普及儿童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让孩子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强化儿童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的意识,9月17日下午,长沙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走进开福区江湾小学,为该校约180名学生举行“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护士长张丹用图文并茂、实物教具结合现场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包括牙齿的结构、重要性、牙齿容易发生的疾病、如何预防龋齿、牙齿受伤后怎样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巴氏刷牙法”,在张丹的讲解下,学生们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临睡前不吃零食、要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牙齿保健常识。丰富多彩的牙齿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激发了孩子们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为了巩固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掌握,张丹还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和老师一起组织同学开展了口腔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氛围活跃。

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健康副校长黎芳介绍,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维护口腔健康要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孩子们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树立“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健康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8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