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作品获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童嘉佳 龙静芬 编辑:朱婷劼 2020-08-31 15: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创作的情景剧《听见》。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童嘉佳 龙静芬)8月27日-29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家庭与生活报》、丁香园、澎湃新闻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大赛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创作的情景剧《听见》从四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36强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情景剧《听见》讲述的是全国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不穿防护服的特殊一线”战役故事。2020 年初疫情爆发期间,整个社会弥漫着各种紧张、焦虑、甚至恐慌的情绪。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挂靠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医院应急心理救援和精神心理学优势,组建“全国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打造全国第一支医务工作背景的心理热线志愿者团队。全国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志愿者通过电话和网络,以倾听、交流、解惑、引导、共鸣等方式为新冠肺炎患者、居家隔离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社会公众等提供心理咨询与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并以日记体形式推出的《听见》系列心理援助纪实作品,在学习强国、红网开辟专栏连载,阅读量达690余万人次。

此次路演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400多家医疗机构的积极参与,通过演出充分展了医院管理的人文性、专业性、典型性。同时也鼓励大家更好的提升医务人员综合素质,改进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为全国医院人文管理树立标杆旗帜。

来源:红网

作者:童嘉佳 龙静芬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