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荡科技魅力 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长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静 刘健 编辑:闵美颖 2020-08-28 14: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6.jpg

8月28日,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实习生 刘静 通讯员 刘健长沙报道

8月28日,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岳麓山大科城,分会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两个赛场视频联动,激荡科技魅力。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长沙市副市长彭楠出席主会场启动仪式。

WechatIMG8.jpg

启动仪式现场。

集约高效 两场比赛同时启动

鲁先华表示,2020年赛事再度升级,助力企业创新创业。一是在领域设置上,更加注重我省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将“数字创意产业”首次纳入本次大赛;二是在赛事组织上,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两场比赛同时启动、分场竞赛;三是在奖励激励上,更加注重惠及更多优秀参赛企业,将获奖比例从参赛项目总数的12%提高到16%。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上对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下对接各市州赛和专业赛,共吸引1741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总数位居全国前列。经市州赛和尽职调查,全省共有660个项目入围半决赛。

9月1至15日,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将相继在浏阳经开区、益阳高新区、郴州高新区、衡阳高新区和常德高新区开赛。2013年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已成为全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WechatIMG38.jpg

比赛现场。

165个项目激荡科技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在岳麓山大科城和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同步开赛,两个产业共有165个项目参赛,其中,初创企业组50项,成长企业组115项。

比赛现场,青藤索道智慧云盒、阅微情绪识别系统项目、智能称重无人值守系统、三维可视化电子沙盘……风格各异的科技项目令人目不暇接。

各小组参赛企业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答辩顺序。现场答辩采取“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而在答辩环节,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评委以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和市场、团队及财务分析等内容作为评分标准,评分结果由评委现场告知。

在奖项设置上,各评审小组排名前40%的项目列为优秀奖。根据半决赛成绩,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别产生晋级总决赛和全国赛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静 刘健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